三年之约如期兑现 恒大帮扶大方县正式退出国家贫困县

2019年04月25日19:0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姜虹

 

 

发布会现场

 

425日,贵州省2018年度18个县(市、区)贫困退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宣布,贵州省人民政府已正式批准毕节市大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恒大集团3年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战告捷。

 

 

201512月,恒大帮扶大方精准脱贫签约仪式现场

 

2015121日开始,在全国政协的鼓励和支持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捐赠30亿元,派出287人的扶贫团队,通过五大综合措施,帮助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从2015年底到2018年底,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88元增加到6821元,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64%下降到1.82%

 

 

恒大在毕节援建的蔬菜产业基地

 

恒大援建的“奢香古镇”

 

三年来,恒大无偿捐赠大方的30亿元扶贫资金已全部到位,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全面展开,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扶贫方面,已建成蔬菜、肉牛、中药材、经果林产业化基地482个;搬迁扶贫方面,全部50个恒大新村和奢香古镇已搬迁入住,搬迁2.09万人;就业扶贫方面,已吸纳就业20851人,就业人员年人均工资4.2万元;教育扶贫方面,已建成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并全部投入使用;特困群体保障扶贫方面,援建的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已交付使用。

 

 

吸纳就业招聘会

 

孩子们在新学校操场欢乐嬉戏

 

“大方县已脱贫摘帽,但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进而实现从精准脱贫到全面小康,仍然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恒大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恒大扶贫团队将继续留在大方23年,扶上马再送一程,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下一步,恒大将重点帮助大方县做实、做大、做强产业,进一步引进大型上下游龙头企业,加强产业基地建设和合作社培育,把肉牛和蔬菜产业打造成大方县的支柱产业。

 

 

喜获丰收

 

恒大扶贫队伍抵达贵州

 

恒大在毕节市黔西县援建的“锦绣花都”

 

贫困户到恒大下属企业就业

 

据了解,在精准帮扶大方县的同时,恒大集团整市帮扶毕节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帮助全市52.13万人初步脱贫。搬迁扶贫方面,计划帮助毕节移民搬迁20.18万贫困群众,目前已搬迁10.7万贫困群众,今年630日前再搬迁7.48万人,今年年底前剩余2万人全部搬迁入住;产业扶贫方面,已建设60980栋蔬菜大棚,36.7万亩大田基地,引调并繁育72945头安格斯和西门塔尔优质母牛,改良27万头土种牛,建设31万亩高产优质饲草料基地;就业扶贫方面,已推荐75456人就业,人均年收入4.2万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恒大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恒大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帮扶毕节各项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到2020年底帮扶全市10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朱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