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福州院子还原望族世家礼制生活

2019年07月18日04:04来源:中华工商网
  院子,是极具中国韵味的词语,对于国人而言不仅仅只是一种居住形式,更饱含当代全球语境下中国人的文化精神归属。从欧阳修的深深院里泼墨吟,到苏东坡步于中庭院中随缘自适,又或鲁迅先生充满无限趣味的百草园,前人对院子的遣词着墨,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院落文化和其独特的围合建筑风格,任时代风云变幻,院子作为国人几千年的生活载体,积淀了深厚的文化与情感,令这份镌刻在东方土地上的院落情结从未动摇。
  随着近几年文化自信的逐渐提升,以及国人难以割舍的院落情怀,中式院落别墅逐渐占领大部分市场份额,而纯墅区的纯粹性及低密度,区别于大部分住宅类产品,使其不用屈居高层建筑脚下,不会成为别人的风景,清一色的别墅建筑,错落有致,给予业主尊贵的生活体验;产品高度统一的社区,融汇了相似消费水平、价值观的邻居。
  正是由于这些特性,纯墅区产品在本就稀有的墅群中,才能脱颖而出,成为城市望族竞相争夺的对象。但由于“限墅令”的收紧,别墅用地不再批复,需求量却有增无减。目前城市中的纯墅区中式别墅存量已经告急,正式进入收藏时代。
  福州院子,是福州目前为数不多的低密度纯别墅住区,以中式庭院建筑为蓝本,在传承泰禾“院子系”一系列匠心规制的基础上,更因地制宜、融入福州本土元素,最终形成了其特有的“四坊十八巷”院落格局,构筑出了国宅院落独有的韵律与层次。
  福州,作为一座蜚声海内外的中国温泉之都,有着其独特的温泉文化。福州院子落子螺洲古镇,独以原脉温泉的稀缺资源为邻,并斥巨资引温泉入户,成为全国罕见的纯墅区温泉院落,实现了坊巷文化与温泉文化的完美融合。与众不同的结合在全国别墅产品中都不可多见,更遑论本就稀缺的纯墅区中式院落。
  泰禾福州院子将泰禾十余年的中式造院精髓,与千年古镇传承的人文底蕴相结合,是为天时;土地的纯粹性与环境、配套资源的稀缺性,是为地利;福州院子结合天时地利,为榕城带来纯墅区品质合院,入市之后持续热销,屡次荣获销售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