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基金:长周期“科创红利”时代开启

2019年05月21日11:3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李涛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下,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支撑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方正富邦基金日前正在发售的方正富邦信泓灵活配置基金正是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重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数字创意、绿色低碳等领域。作为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进可攻退可守,更适合当前震荡市场。资料显示,方正富邦信泓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其仓位灵活度相对较高。灵活的仓位设计,不仅使得该基金在牛市行情中能够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同时在股市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及时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2016年和2017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5%11.0%,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40%以上。2008-2017年,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平均每年带动GDP增长超过1个百分点,增长贡献接近五分之一。2018年上半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和服务业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增速30%,持续引领经济增长。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产业领头羊地位进一步巩固。一方面,信息消费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延续快速发展态势。此外,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跨界融合不断加深,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和共享经济广泛渗透,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和共享单车的应用处于全球引领地位。信息消费从生活消费加速向产业消费渗透,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生活环境的变化、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与居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生物产业近年来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符健认为,目前牛市仍处初期阶段,看好长周期的“科创红利”时代开启。A股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底部区域,新开户数据、融资余额数据、外资的持续流入A股都预示目前A股牛市仍处于初期阶段。经济复苏叠加估值修复,考虑到长周期的科创红利释放,市场回报主线预计也将依托基本面的确定性,围绕着科创红利主题持续展开。

 

 

(责任编辑 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