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梦计划 ”助力望城区青年企业家成长

2018年12月13日09:17来源:中华工商网

 

    今年来,望城区工商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及区委建设“名望之城”的发展战略,提出望城区青年企业家成长品牌计划(猎梦计划)。
“猎梦计划”由区工商联牵头,区青商会为执行主体,多部门配合,以“猎梦空间”为活动场所,全区广大非公企业本着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自动自发的原则,围绕“猎梦之路”之主题“商道”、专题访谈、SHOW、他山之石、借智行动、小站加油、分享年会等七大主题开展活动,交流互动,参与提升。


    “猎梦计划”通过组织分享年会和青年经济论坛,为青年企业家打造了展现能力的舞台与锻炼的机会,增强了青年企业家自信心;通过举办商贸推介会,支持企业开展投资与合作,服务了区域经济发展;通过组织青年企业家赴深圳等地培训考察,拓宽了青年企业家视野;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研讨会、参观交流等活动,促进企业之间增进了解、深化合作;通过组织企业风险防控“联合课堂”系列活动,强化了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通过开展“茶谈面对面”活动,搭建了政府与青年企业家的深度交流平台,畅通了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渠道。


    在“猎梦计划”的推动下,一批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在家族企业中勇挑重担,在扶贫帮困、服务社会中主动作为。联力实业董事长李中孚,作为一名90后,已顺利从父辈手上接过接力棒,全面独立负责公司业务;黑金刚实业的杨湘龙已成长为黑金刚海外市场的总负责人;西辰传媒的董事长朱昊,在运营好自己公司的同时,还全面掌管了父亲创办的长鸿物流公司的日常事务。湾田国际、晟通科技、泰嘉股份、欧比佳、望联、百果园等百余家企业深受“猎梦计划”感染,相继加入到望城区社会扶贫“善心千金”大家庭,踊跃参与社会扶贫系列活动,争当社会扶贫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猎梦计划”的创建初心。


    “猎梦计划”实施以来,已开展15期主题活动,累计800多名青年企业家和会员企业高管参与学习培训、交流分享,为企业之间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互利共赢搭建了平台,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注,深受广大企业的欢迎。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受邀作为“猎梦计划”特约指导;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受邀作为“猎梦计划”顾问团成员;“猎梦计划”还特邀了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58到家首席执行官陈小华、中电软件总经理夏利锋、御家汇科技董事长戴跃锋、大汉控股董事长傅胜龙、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等长沙知名企业家作为教练团首批成员。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数次深入望城企业开展调研,对望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青年企业家成长的“猎梦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平介绍,通过创建“猎梦计划”这样一个品牌,为全区青年企业家搭建了平台,培育了后备企业家队伍,带动和促进了望城区在“中心城市”和“名望之城”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成为望城区非公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