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拟推“雏鹰计划”支持科技型企业 择优可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2019年05月23日11:27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洁

   22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透露,哈尔滨市将推出雏鹰计划,实施科技创业奖补专项,加快催生一批科技企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年预计新增科技型企业1000户以上。

  根据规划,哈尔滨将择优对申报项目分别给予305070100万元资助。

  据介绍,计划提出,资助申请人须为企业法人,且为申报项目的第一负责人。同时,申请人须为首次创办企业,或本次创办的企业与以往创办的企业(注销1年以上的除外)产品领域不同。申请人企业须有自主研发项目或成果转化项目,且属与哈尔滨市现代产业体系相关的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领域,项目执行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具有或项目完成后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所形成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

  据了解,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后,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大四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农民创业带头人,有专利的军转人员,有发明成果的下岗技工等人群都有享受该项政策的机会。

  当地媒体称,随着该政策的实施,哈尔滨一批“有创业项目无创业资金”的创客将提前实现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