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今日在港挂牌上市 聚焦全球家庭休闲度假市场

2018年12月14日15:2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黄涛
  

    1214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992每股发行价15.6港元,每手200股,全球发售共计214200000股。复星旅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控股股东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以及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汪群斌出席上市仪式。  

     

  钱建农在致辞中表示,“上市是复星旅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并将一如既往,继续通过内生成长、新业务拓展和全球产业整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创新和升级的休闲度假产品和服务,实现复星旅文业绩持续稳定和快速地成长,为全球消费者、股东及社会创造价值。”  

    

    近年来,复星旅文在全球产业链整合旅游消费升级方面动作频繁,主要聚焦家庭休闲度假市场,依托全球化的能力,希望在模式和产品创新上差异化,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休闲度假的产业整合。  

    

    据披露,复星旅文2018年前三季度经调整盈利超过人民币5300万元,实现经调整扭亏为盈,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复星旅文录得收益约人民币118亿元,按年增长9.1%,期内录得经调整EBITDA人民币7.46亿元,按年增长18.4%。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严重的同质化竞争给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严峻挑战,消费升级对旅游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复星旅文聚焦家庭休闲度假市场,依托全球化的能力,在模式和产品创新上走出了一条差导化的道路。  

    

    复星旅文业务涵盖三大范畴:运营度假村,包括于2015年收购的世界知名法国度假村品牌Club Med,及针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于2018年推出Club Med Joyview;开发、运营及管理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亚特兰蒂斯;及基于度假场景的服务及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6月30日,复星旅文在超过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9个休闲度假村,并于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据介绍,复星旅文已着手丽江及太仓项目的设计工程,丽江项目的建设预计于2018年底前开始,2020年底或2021年初开始分阶段完工,并于其后两三年内全面竣工。太仓项目的建设预期于2019年分阶段动工,2020年底开始分阶段完工,并于其后三至四年内全面竣工。  

    

    据悉,上市后,复星旅文除了跟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集资所得款项将会进一步拓展存量业务: 包括发展度假村业务、开发数字科技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建设、销售及营销活动,以及发展儿童亲子玩学业务及文化娱乐业务。另外,亦会用于开发丽江项目及太仓项目,以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  

    

    钱建农表示“我们将努力把 ‘FOLIDAY’概念打造成被全球家庭广泛认同的旅游和休闲度假的代名词,实现让全球家庭更快乐的伟大愿景。”  

 

(责任编辑 刘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