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集团张良伦:将建立一种新型的新零售基础设施

2019年01月08日12:3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弋瑗
  近日“聚·不凡”为主题的2019贝店年度盛典在杭州举行,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出席盛典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良伦表示,2018年,贝店的用户数达到4485万年我们至少可以触达一亿的用户。年我们至少可以触达一个亿的用户。当我们触达这么大的用户时,特别希望一亿的社交网络能够成为一个新型新零售的基础设施,能够一端对接我们最源头的供应链,一端对接消费者,希望省掉中间所有的环节,最终让消费者获益。 

 

  张良伦还指出,社交电商以人与人的信任关系为基础,通过用户的分享及信用背书,完成流量聚集社交电商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每一个消费者和用户。在社交电商领域,每一个用户都是购买者,同时也是分享者。因此,2018年,社交电商以绝对的姿势“碾压”其他物种,成为电商行业一股不容忽视的新兴势力。社交+电商成为挖掘潜在流量的有效方式;而无处不在的社交生态链,更是为社交电商平台成为独角兽提供了可能。贝贝集团紧抓自身优势出发,将社交电商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于20178月推出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可以说,贝店等社交电商平台在重新定义用户价值的同时,也重新定义了电商的人货场。 

 

  据悉,贝店一直专注家庭消费领域的用户需求,选取用户日常生活中刚需、高频的商品作为切入口,逐步完善旗下商品品类。目前,贝店平台在售商品已经囊括居家、服饰、食品、母婴等六大品类,商品SKU已超2万。在用户增长上,贝店目前MAU月活达到千万量级,且保持每月环比30%以上的增速,进入电商TOP10,增速排名第一。截止201812月,贝店会员量达4485万,覆盖了全国337个地级行政区域 

 

  同时,贝店将后端供应链与用户需求匹配,采用品牌直供+工厂优选+产地直采的模式,建立了完善、高效、安全、健康的供应链体系。“一县一品”计划为例,2018年贝店与全国二十多个贫困县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了一百多个精准扶贫的示范基地截至目前,通过“一县一品”计划,贝店共打造了上百款农产品,为上百万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数十亿元。 

 

  另外,还有逾千位贝店店主参加了此次盛典并在会上探讨社交电商和家庭消费领域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