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金融获深交所表彰

2019年01月24日12:5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弋瑗
  近日,主题为“实干开拓新局•改革未有穷期”的深交所债券监管发展业务座谈会在深圳成功召开。证券监管机构,各大发行和承销机构,以及优秀产品发行机构齐聚深交所交易大厅,回顾2018年债券监管发展展望2019年发展蓝图,暨表彰在2018年度深交所发行过程中的优秀机构和个人。携程金融荣获”优秀固收产品发行人”称号。 
 

  据悉,携程金融基于携程旅行网及去哪儿网平台的拿去花消费分期业务作为底层资产,于2018年在深交所发行了华泰-携程金融拿去花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申报储架发行30亿,分十期发行,采用循环+摊还的方式。这是携程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携程金融在“旅游+金融”上的一次重大创新尝试。 

    

  携程金融CEO冯雁表示,该项目以储架发行模式运作ABS,加快拿去花投放资金的周转,提高拿去花用户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拿去花分期服务的品质和消费体验,有助于发挥携程在旅游行业规模化方面的榜样力量,更好地满足国民的旅游消费需求。 

    

  携程金融首席财务官王懿表示,携程金融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亮相国内资本市场,ABS的发行也是携程集团在境内首次采用此类方式融资。 

    

  “‘优秀固收产品发行人’的获得,是深交所对携程金融的认可,也是广大投资人对携程金融的认可。”王懿说,携程金融将会在后续的发展中紧抓风险控制和资产质量,期待未来在中国资本市场有更好的表现,将和交易所不断尝试,创新谋求更多的合作。 

 

  

  据了解,“拿去花”是携程金融基于旅行产品、旅行人群、旅行产业链,以旅游消费场景为基础,以大数据风控为决策,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开发运营出的产品,为旅行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消费分期业务。开通“拿去花”后,用户可使用信用额度先出行后付款,可享最高40天免息或者3、6、9、12期的灵活分期服务。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