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伦:互联网企业再次迎来发展春天

2019年03月06日11:1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弋瑗
  35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重大利好消息让企业家们倍受鼓舞、信心满满。这其中自然就包括贝贝集团董事长、贝店创始人张良伦。作为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一份子,张良伦称,我们在创业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种种困扰和难题,报告中都得到了令人振奋的回应。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同时,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报告多处提到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同时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一方面大大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一方面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融资成本 

 

  张良伦说,这两大举措可谓力透纸背、甘之如饴,尤其对于我们互联网创业企业来讲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为我们创业企业发展铺平了道路,解决了后顾之忧。未来我们可以更多的精力和更多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更多的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中,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对此,张良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增强我们互联网创业者创新、创造的勇气和力量。对新商业模式和创新产品,我们期待政府监管部门,给予更多的理解、包容和成长空间,同时加快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等出台和完善,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鼓励创新。 

 

  张良伦感慨道,市场环境的瞬息万变,新技术与新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杭州这座科技创新之城的代表性企业之一,贝贝也经历绝大多数互联网创新企业一样的蝶变和发展之路无时无刻都不怀着对自身长久稳健发展的压力紧迫感,对技术创新、人才招引、政策及资本支持怀有强烈的渴望 

 

  同时,张良伦也提到,当前,新一轮技术消费升级来临,为更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探索新商业模式和场景提供了新机遇。在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浙江,省委省政府全国率先创造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贝贝、贝店等在内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政策环境。与此同时随着杭州国际知名度的提升,互联网新经济的崛起,再加上政府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各项政策配套设施,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被吸引到杭州。新历史的机遇、政府政策支持、地域经济及人才吸引等优势,让我们互联网创业者创业公司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希望和力量。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吃了定心丸,也更加坚定我们互联网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信心和步伐。我们的广大互联网创业企业在深练企业内功,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引领和各项政策举措的扶持下,我们一定会抓住新的电商发展机遇,迸发新的活力、迎来新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贡献更多力量!”张良伦一席话踔厉奋发,同样也道出了广大互联网企业家的心声。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