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小松:李克强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时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2019年03月11日17:0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黄涛
  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并参加讨论。

  会上李克强谈到,去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实现平稳运行,稳中有进,政协委员们做出了贡献。今年发展环境更加复杂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解决民生难题。民建、工商联汇聚大量民营企业人士,我国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有9000多万户,是促发展、增就业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汇聚发展更大合力。



  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民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组会上的发言指明了方向,振奋了人心。在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强调民营企业在改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关注,以及对民营企业为中国经济发展所做贡献的肯定。




  在发言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了依靠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创新是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的主要途径。而我国企业的创新热情还没有完全被调动起来,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创新企业融资难,这就需要社会资本介入,全方位助力企业创新。


  GIO华兴控股集团作为一家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近年来发挥资本优势,大力支持农业科技、环保科技、智能科技、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正与总理在会上提到的创新驱动和解决民生难题两大要点不谋而合。葛小松认为,资本对于创新的着眼点不应仅停留在利益上,创新与创新有着不同的应用场景,也会产生不同的社会效应。必须清楚,创新的目的是发展经济,而发展经济的目的是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因此,本着让创新为民生服务的宗旨,才能确保创新方向的正确,这也是我们新时代企业家在创业、创新时必须思考的问题。


  据了解,国家领导人在两会期间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已经成为了一个惯例。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提出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型政商关系应该是“亲”、“清”两个字等重要论述,引起了企业界的热烈讨论,为之后的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