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华为,红豆从“制造”迈向“智造”新蓝图

2019年05月16日13:4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田未
  515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无锡峰会上,红豆集团与华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大民族品牌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在顶层规划设计、企业管理、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5G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推动智慧红豆发展。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华为高级副总裁蒋旺成见证签约。

  

  红豆集团与华为,都是坚持创新的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都坚持实业报国。红豆集团植根纺织服装领域60多年,在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正积极建设“智慧红豆”项目,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推动自身全面“进化”。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两大民族品牌此次携手,助推“智慧红豆”转型升级,引领更多用户进入全新的科技智能时代,助推民族品牌从“制造”走向“智造”,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企业。


  根据协议,红豆和华为将以行业趋势及市场需求为导向,聚合双方优势资源,合作将重点涉足以下几方面:


  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无锡峰会上,500㎡的体验式展厅全方位呈现了华为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大大小小的体验点无不展现了智慧园区的落地方案。这与红豆建设智慧园区的规划非常契合。据了解,双方将在深度整合物联网、视频监控、大数据、5G等新ICT技术的基础上构建数字平台,打造出“可视、可管、可控”的数字大脑,推进智慧园区、智慧物业、智慧建造、新零售及智慧门店等项目,构建园区智慧生命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高级形态,工业互联网将直接帮助传统工业提升运营效率,与服务业快速融合,实现产业的跨越式转型升级。2018年,“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信部核定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也是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唯一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带动供应链企业600家入驻,接入设备20万台/套,开发行业APP1000个,实现交易100亿元。本次合作中,红豆及华为将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全面、高效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为红豆智能打造云端一站式服务平台,覆盖红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系统管理、供应链管理、销售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管理等环节,提升红豆产业协同,实现红豆制造产业升级。


  推进数字化规划与转型。自打造“智慧红豆”以来,红豆集团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大踏步前进。通过智能工厂的打造、供应商联合开发的生产制造及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的全面上线,红豆集团正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品牌全域消费者运营能力。未来,红豆将积极运用华为在ICT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探索运营模式转型。据了解,该合作还将运用于红豆智慧门店的打造。2018年,红豆股份首家智慧门店销售额已突破1700万元。华为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如客群分析、AI商品识别、电子价签、全渠道数据管理等技术,将大大加持红豆智慧门店发展。


  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红豆集团坚定地走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的“三自”发展之路,加码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积极主动与全球顶尖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无疑是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正确姿态。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