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全面推进第十七次“挖潜月”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4:19来源:中华工商网

在红豆集团第十七次“挖潜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明确总体思想落实动员大会工作挖潜、抓群众性创新活动挖潜,以进化为重点,以增效为中心,全面加速企业和个人进化。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挖潜月更重视实施转化,通过合理化建议、QCTPM改善提案等方式,开展立足岗位的群众性创新,全员参与合理化建议,做到三个“及时”:及时收集、及时实施、及时效果跟进,并对产生效益给予奖励,确保让“金点子”落地促降本。在今年的挖潜月活动中,员工为企业献计献策激情高涨,仅第一周就已经累计征集合理化建议共10136条,采纳1171条,其中435条已得到实施。

一手抓合理化建议,一手抓动员大会的落实。红豆集团各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落实动员大会各项要求举措,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降本”的浓厚氛围。

狠抓规模增效益。国际公司狠抓爆品营销,横向拓宽品类,实现翻单款成交近80000/条,3月初,运动装公司已实现外贸签单完成全年计划的150%

做好营销创新。按照集团优渠道、优线上、优内容、优转化、优直播、优服务“六个优先”布局要求,红豆居家推进全渠道运营,实现用户全域触达,天猫、京东、抖音、微店、门店等平台,实现网定店发、网定仓发、店订仓发、店订临店发的全渠道营销四大场景。

狠抓电商增效益。2021年,集团持续推进业务在线化,并实现了在线化绩效考核的全覆盖。同时,各公司充分利用好小程序、微店、公众号等加快业务线上化。红豆股份推进小程序线上销售,截止3月初已实现销售破千万;积极开展直播业务,组织跨境电商学习交流会。国际公司多领域铺陈跨境店铺,其中公司实现亚马逊店铺销量每月以17%的增幅稳步上升。

优化运营机制建设。各公司开展门店增量业务,红豆股份、红豆居家等开展社区内购会、门店团购会;通用股份、国际公司等成立以问题为导向的跨部门小组,提升管理销量,长期来看,将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全员创新。

一项项创新举措、一组组改善数据是红豆集团第十七次挖潜月推进交出的阶段性答卷。周海江强调,集团各公司、各工厂要按照挖潜月、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手抓动员大会工作的落实,包括全集团、各子公司、各工厂的动员大会要求;一手抓合理化建议,真正抓出成效,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企业发展。

据悉,下一步,红豆集团将继续以提高在线化、降低管理费用、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等为着力点,持续提升公司运行效率、发展效益,精谋实做、挖潜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