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周海江连任集团党委书记

2018年08月09日08:4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田未

 WechatIMG1512.jpeg 

日前,红豆集团党委在红豆杉庄红豆厅隆重举行了中共红豆集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周海江代表中共红豆集团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通过现场197名党员代表投票和工作人员严格计票,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的新一届集团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海江和顾建清分别以全票连任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周海江在当选表态讲话中表示,将在今后的集团党建工作中实现“积聚正能量、打造升级版、实现红豆梦”的目标,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向大会发来贺信。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还授予了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二十年老支书”的荣誉。

 

此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国际贸易形势面临严峻挑战,集团进入全面变革、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红豆集团党委和纪委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通过换届选举,使集团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进一步选优配强,进一步优化结构,进一步提高素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红豆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四个红豆”的步伐。

 

周海江在集团党委工作报告中称,过去的五年中,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不断深化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倡导并践行“八方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带头和辐射作用;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促进全集团各板块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取得了骄人成绩。2017年集团总营收达603亿,纳税8.91亿,是五年前的2.5倍,多年来稳居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前列。五年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与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红豆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与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无私奉献紧密相连。

 

红豆集团党委成立于1997年,2007年建立了全国民企第一个境外党支部——柬埔寨党支部,形成了党组织建设从集团总部到产销一线的全面覆盖。目前下设3个党委,13个党总支部,100多个党支部。多年来,红豆集团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的政治意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职能,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致力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运行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党建工作机制,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得到中央领导和中组部的肯定,成为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标杆。

 

未来五年,新一届红豆集团党委将以高质量党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高质量政治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以高质量思想建设,破除“过去时”,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高质量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以高质量作风纪律建设,使廉洁警钟长鸣;以高质量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群团建设,助推变革发展;以高质量企业发展,实现“四个红豆”,打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加速传统制造向高端智造跨越,推进“智慧红豆”,自主创新,优化现有的“健康和谐+”品牌体系,深度推进发展大健康产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海外布局,推动企业全球化进程,使红豆集团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创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