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天下徽商圆桌会议举行

2021年05月11日11:1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靳生合肥报道】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天下徽商圆桌会议近日在合肥举办,会议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共塑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主持。 

  据悉,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工商联、安徽省贸促会承办了此次会议,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协办。 

  记者了解到,当天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动员海内外徽商资源,加强思想碰撞,促进合作交流,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推动项目落地,储备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圆桌会议上,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彭寿,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阎焱,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元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西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参会嘉宾,围绕“新格局下产业变革趋势”“新格局中安徽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长三角一体化中安徽引领性产业的选择与培育”“以主攻产业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广聚天下徽商、助力安徽发展”等话题交流发言,碰撞智慧火花,分享专业见解,探讨新产业变革趋势,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为安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数十名新经济知名徽商、在安徽有投资业务或投资意向的头部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姜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