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自贸片区入选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十大制度创新案例

2021年05月11日21:37来源:新华日报
  5月10日,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十大制度创新案例,涉及贸易监管、跨港协作、金融开放、科技创新、市场监管等改革领域。连云港自贸片区《创新多式联运协同监管服务体系》案例位列第三。
  连云港自贸片区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畅通多式联运通道,通过深化港际互通合作,做强海铁联运优势,畅通海河联运网络,实现对接长三角物流一体化网络;二是积极发挥多式联运优势,通过提升通关便利化、监管精准化和行业标准化水平,深度参与长三角物流体系分工,建设成为长三角与中亚、欧洲之间重要交通枢纽;三是构建多式联运平台,开发“港航通”“蓝宝星球”“箱咖集市”等平台以及建设陆海联运数据互换新通道,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通过打造多式联运的一体化物流体系,连云港港多式联运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港口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连云港港成为链接长三角一体化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新华日报 刘慧洋/张万全)

   

  责任编辑 贾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