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领跑中国食品饮料行业 入选2017全球制造500强

2017年08月25日18:06来源: 作者:罗寿博

822日,由全球制造商集团编制的2017年度(首届)《全球制造500强》排行榜揭晓,伊利集团成功跻身全球制造业500强,成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唯一上榜企业,彰显了其作为中国食品巨搫的强大国际影响力以及领先的市场竞争力。

 

2017《全球制造500强》是以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公司为标的,以2016年营业收入作为衡量标准进行排名,是衡量各国制造商竞争力的权威排名。业内专家指出,此次伊利作为中国唯一的食品饮料企业入围全球制造500强,体现了其强大综合竞争力,也凸显了中国食品制造业发展的成果。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伊利在品质与创新方面的不断努力。

 

 

WX20170825-180812.png

      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中)代表伊利集团领取2017年全球制造500强证书    

 

 

 

坚持品质  实现中国“质”造新突破

 

质量是制造业的生命线。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持续推动品质提升,助力中国制造实现了“质”的飞跃。2015年起,伊利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 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将生产世界一流产品、确保食品安全“零事件”等纳入企业发展目标,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1%的不合格,到了消费者手中,就是100%的不合格”,正是对质量的坚守,对品质的极致追求,铸就了伊利强大的产品力,也使得伊利走在了中国食品制造业的前列。伊利是中国第一家全线产品通过FSSC22000全球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乳品企业,产品品质获得最严苛的欧盟标准的认可,获得了进入欧洲以及全球市场的通行证。

 

 

 

坚持创新 引领中国品牌新发展

 

创新一度是中国制造业的短板。伊利通过打造“全球智慧链”,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与顶尖智慧,极大提升了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欧洲成立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在美洲主导实施了中美智慧谷,推动全球食品前沿领域的研究;在大洋洲与南半球著名的农业和食品专业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伊利让世界一流的大学、顶尖研发机构成为中国制造业的创新引擎。如今,伊利以高达40%的行业最高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有效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不仅如此,伊利还通过全方位的创新,推动自身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伊利率先布局了互+战略,通过整合500多万端、10亿级消费者,利用大数据雷达,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而通过多样化的创新营销方式,伊利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实现了与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沟通。据“2017年度Brand Finance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和“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显示,伊利均位列第一,品牌影响力遥遥领先。根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乳业排名,伊利集团再度蝉联亚洲第一、全球八强。

 

制造业已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戈登(Robert Gordon)表示,决定一个国家经济前途仍然是实实在在的制造业。坚守品质,坚持创新,伊利实现了自身的不断发展;从亚洲第一到全球乳业8强,凭借强劲的综合竞争力,伊利一次次改写了全球乳业的新格局,助力中国制造持续攀登世界制造业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