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18/19财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转正

2019年05月24日09:24来源:中新社

联想集团23日公布2018/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其营收历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净利润则由负转正。 

业绩报告显示,联想集团18/19财年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同比增长12.5%。上一财年营收为454亿美元。财年净利润40亿人民币,同比成功扭亏。上一财年亏损1.89亿美元。 

联想称,18/19财年第四财季,即2019年一季度,联想营业额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所有业务全面向好。在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达到了23.4%的新高,重返全球第一。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的营收占营收总额的75%。该业务板块除个人电脑外,其产品还包括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智能物联网(SIoT)设备等。 

在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后,联想移动业务曾连续亏损。但到2019年一季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联想手机与摩托罗拉手机在北美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8%提升至6.5%,拉美市场份额达到17.6%,创历史新高。 

2019年4月,联想宣布“3S”战略,即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持续发力,希望企业业务成为新营收增长点。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认为,联想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具备雏形。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