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港交所挂牌上市 创2019年全球最大新股发行

2019年11月26日10:46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文雪梅)今天上午930分,阿里巴巴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当日开盘价187港元,较发行价大涨6.25%

   

  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为2019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

   

  香港是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的起点,也是阿里最初首选的上市地。赴美上市的第一天,阿里巴巴便承诺 “只要条件允许,就会回来”。得益于过去几年间香港资本市场的积极改革,近日阿里巴巴终于得以“回家”上市。

   

  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时邀请8位客户代表赴美敲钟,其中7位来自中国。在此番“回家”的历史时刻,阿里巴巴邀请了来自全球四大洲八个国家的10位生态伙伴,来代表阿里巴巴敲响上市铜锣。敲锣客户从中国人变成了“世界人”,从电商人变成了“跨界人”,变化之中,也折射了阿里巴巴业务的迭代和全球化的进展。



(责任编辑 文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