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揭晓 湘商渐成新时代文化符号

2016年09月14日17:4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第六届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14日在湖南长沙揭晓。周兆达、“SLS之父”许小曙、帅放文等一批实力企业家荣登2015“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宝座。

 

CGWH-fxvukhz1772376.JPG

 

 

获得荣誉的湘商接受颁奖。 唐小晴 摄

 

  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全球化的惊涛骇浪中,凭着一股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大批湘籍企业家相继崛起,更是把奋斗的足迹延伸到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国家。截至去年11月,海内外湖南商会已从2005年的不足20家,发展到了238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家。

 

  2011年起航的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以“勾勒群体肖像,塑造湘商品牌,寻找行业标杆,凸显榜样力量,破解商业密码,传达成功法则”为旨要,是湘商年度最高规格的评选盛宴,享有全球湘商年度“奥斯卡”盛典美誉。

 

  本届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由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湖南商学院联袂主办,今年3月16日在长沙启动。经过近6个月的筛选、调研、考察,最终从全球1300多个参选对象中遴选出“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全球湘商十大新锐人物”、“全球十大责任湘商”、“全球湘商十大杰出商会会长”、“全球湘商十大诚信企业”、“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市场)”六大奖项得主。

 

  组委会介绍,此届总评榜有三大亮点:一是遴选出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创新型前沿产业尖端人才,塑造了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典型;二是把评选重点放在培育发展新动力方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是注重民生市场的洼地效应,把湘商、园区、市场紧密结合,发挥平台整合效应,推动多方合作,实现湖南经济腾飞。

 

  当天,在海内外湘商精英的共同见证下,第六届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七大榜单悉数揭晓,一批湘商领袖、商会舵手、经济园区脱颖而出,捧走各项年度大奖。

 

  其中,长沙通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等10位湘商领袖摘得“十大风云人物”;德国湘商总会会长李先秋等摘得“十大杰出商会会长”;湖南珠江合创投资集团董事长朱介武荣膺“十大责任湘商”;香港泰和集团董事长孙伟等上榜“十大新锐人物”;湖南泰和医院等入围“十大诚信企业”;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被评为“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市场)”;“蓝思科技等9家湘企上榜中国500强”等获评“十大新闻事件”。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赵仲海认为,中国湘商极有可能成为一个新时代的重要文化符号之一。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不仅是一场湘商视听的盛宴,更是一场湘商文化的盛宴。“作为检阅湘商集体方阵的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聚焦企业的成长力和文化的提炼,让商业文化力量根植于企业成长过程。”(记者唐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