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论坛北京举办 徐工等企业获品牌创新奖

2016年11月10日1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U422P4T8D8058728F107DT20161110110624.jpg 

 

徐工集团副总裁吴江龙做“匠心制造,铸就大国重器”的主旨演讲 。

 

  近日,以“创新与引领:迈向中高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开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和徐工集团等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出席论坛,围绕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畅谈体会,共谋良策。

 

  据了解,2015年,我国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的品牌达31个,中国品牌的竞争力、美誉度与日俱增。徐工集团作为73年历史的老牌国企,正积极参与到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品牌大国的浪潮中,瞄准中高端,不断突破、勇于超越。

 

  为此,徐工集团副总裁吴总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振兴实业关键是快速发展高端制造业,中国制造离世界级目标虽然还任重道远,但已经具备了迈向中高端的能力。我们认为,迈向中高端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技术领先、创新引领是迈向中高端的灵魂。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去年的此时,北京三元桥一次性完成大型桥梁整体置换架设,整个换骨工程仅用43个小时。施工动用徐工4500吨和300吨全地面起重机等设备。这些大家伙和徐工研发的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一系列代表中国乃至全球先进水平的产品,都是徐工的核心创新技术成果。

 

  第二,匠心制造、用不毁是铸就大国重器的砝码。受到德国“工匠精神”的启发,董事长王民在徐工提出了技术领先、用不毁的理念,这是徐工铸就大国重器的关键砝码。全面突击中高端,提升用户价值和企业价值是核心,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关键:交给用户的就是品牌品质、口碑信誉和用户放心。

 

  第三,迈向中高端离不开国际化战略定力。中国制造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还要坚持“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只有注重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做到制造企业生产、技术、质量等同步提升,这也是打造中高端品牌的必由路径。

 

  第四,全生命周期下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中国制造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聚焦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徐工“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工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嵌入主机,以智能制造贯通神经脉络,锻造精益制造平台,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中高端产品品质;布局经营租赁、后市场经营等新模式,全面发力金融财务、工程机械电子商务等新产业。

 

  论坛上,为树立行业标杆,发挥对中国品牌建设的引领和示范效应,甄选并推荐了一批具有竞争优势、创新优势、成长潜力、社会责任的中国各行业知名品牌和新兴品牌,首次开设中国品牌奖。徐工集团和万达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中核集团、中车集团等13家企业一道,荣获“中国品牌奖—创新奖”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