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信”为重庆工业经济领跑全国增添新动力

2017年05月15日16:4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记者白勇 实习生李之叶 通讯员陈伟

           重庆美利信现代工业园514日在重庆巴南区举行隆重的竣工投产仪式,再一次展现重庆民营企业热衷于发展实体经济的作为。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民营经济在工业经济尤其汽车摩托车产业中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一,知名的民营制造企业力帆、宗申、隆鑫、小康、秋田齿轮等已在业界耳熟能详。

不过,重庆民营制造企业今天又增添了新的生力军。

 

余克飞:努力创造中国压铸的世界水平

由北京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成的重庆美利信现代工业园,将生产大型、复杂、高端的工业模具和汽车发动机缸体、自动变速箱壳体、车身结构件以及通信基站和滤波器等零部件,致力于建设重庆乃至全国压铸行业自动化、信息化和绿色智慧工厂的典范。新增就业岗位1800个,实现工业产值20亿元,利税3亿元。

重庆美利信现代工业园的前身是大江美利信压铸,自2001年成立,历经16年的开拓创新,在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涉足汽车、通信、机电等领域,先后与多家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出口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地,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飞介绍说,企业16年的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始终憧憬中国梦、压铸梦,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

美利信现代工业园是巴南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在工业园立项设计和建设过程始终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工业园顺利建成投产,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际化发展迈开了新的步伐。

余克飞同时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未来还会面临很多挑战,发展的道路还很漫长,美利信人将一如既往地执着坚持,不忘初心,以中国制造2025为发展指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创新发展,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逐步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全力打造生产自动化、管理数字化、流程细致化的绿色智慧工厂典范,以实业报国为己任,继续深耕压铸产业,坚持走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道路,努力创造中国压铸的世界水平。

 

陈刚:民企苦恼就是我的苦恼 民企幸福也是我的幸福

重庆市巴南区区长陈刚说:“美利信是巴南区传统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典范。”他深有感触地回顾了美利信扎根巴南区的曲折经历,那时陈刚到巴南任职不久,对美利信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之后听说美利信因为要扩大产能选择欲离开巴南区。得知这个消息后陈刚很着急,立即与分管工作的副区长一起商量,决定把美利信拉回来。随后,陈刚与大江美利信董事长余亚军长谈了半天时间,从余亚军那里了解到了民营企业的苦恼,诚恳地表示:“你的苦恼就是我的苦恼,你明天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安心在巴南,政府一定为你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陈刚的真诚感动了大江美利信。说到做到,陈刚在这个项目征地、拆迁、建设过程中,自己到现场12次,解决了许多具体实际问题,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陈刚非常看好美利信的模具和压铸两大板块,希望美利信在“专精特新”四个字上下功夫:“专就是要专心,要坚信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才能强国富民,坚信实体经济才能真正地创造幸福未来,同时美利信的专业团队要有自己的专利产品;精就是要铸造精品,强化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特就是要有自己独特的产品,独特的工艺,做到我有人无、人有我优,一定要在产品质量和品质上下功夫;新就是要有新的思维,新的研发投入,新的模式,尤其要在新的模式上进一步下功夫,包括组织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陈刚要求区政府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对工业经济,对美利信等实体企业服好务,要做到秘书式的参谋,保姆式的服务,警卫式的保护,家人式的关爱。只有这样,巴南经济才有希望。

据介绍,巴南区工业经济经过不懈努力,去年终于迈上新台阶增长了10%,今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16%,尤其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2%,构建了传统汽摩、装配制造、液晶面板、生物医药、轻纺服装等5+1产业集群,效果明显,并且连续四个季度在重庆主城9区中GDP排名第一,领跑主城。陈刚表示:“我坚信有美利信等一大批实体经济,尤其有先进技术工业的强力支撑,巴南一定能够继续在主城领跑,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郭坚:民营经济占重庆工业经济增长的60%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郭坚在竣工投产仪式上介绍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的发展,孙政才书记一直指示要求坚持发展工业毫不动摇,发展实体经济毫不动摇,张国清市长明确要求重庆要以工业立市,全市上下都要把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工业经济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

郭坚说,重庆这几年经济的发展速度快、质量好,规上工业增速始终保持在全国前三位置,去年规上工业增长的速度是10.3%,今年一季度也是10.3%,企业综合利润水平是6.8%,比全国高了0.8个百分比。这个指标说明如果在重庆投资兴业比在全国其他一些地方的效益好,赚的钱更多。

郭坚表示,重庆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去年工业投资增长为20%,今年(一季度)增长17%,比全国平均工业投资的增速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他说:“无论是总量的增长还是工业投资的增长,民营企业都占了主导力量:在工业经济的增长里面,民营经济贡献了60%的增量;在工业投资的增长里面,民营经济贡献了70%的增量。”

郭坚指出:重庆这个地方是非常开放的,不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市内企业还是市外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一视同仁。为此他希望大家共聚重庆,共同发展。

郭坚认为,近几年巴南区工业经济发展异军突起,在全市主城近郊区县中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以及工业经济的结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不仅当前增长良好,未来几年的进步也可预期。

郭坚介绍重庆汽车的产能情况指出,汽车工业是重庆的主导产业,去年全市汽车工业完成了5700亿元的产值,在全市工业经济里面占25%;去年全市生产汽车316万辆,今年预计生产330万辆,重庆那么大的整车产量,美利信的压铸件等产品一定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郭坚表示,重庆市经信委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搭起美利信和重庆汽车产业整机厂之间的合作桥梁,积极促成其与装备制造业的有效对接,让美利信的加工能力充分发挥,市场能够有效地开拓,企业更好地发展。

 

向远春:为民企做大做强增添新活力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致辞说:美利信现代工业园的竣工投产是全市民营企业界的一件喜事;美利信作为工商联的会员单位,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潜心技术研发,企业不断开拓进取,发展壮大,在重庆制造业领域成为新的生力军。

向远春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一方面经济稳中向好,另一方面结构调整的任务任重道远,像美利信现代工业园这样的区域性重点项目,正是对应了新形势、新要求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的关键所在,是重庆民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并且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的又一个优秀的案例。

向远春表示,重庆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会员企业及广大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与巴南区委、区政府一道为园区搞好服务,做好协调;同时也希望重庆更多的民营企业像大江美利信一样,不断增强自身的技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重庆制造业提质增效,也为民企自身做强做大,不断增添新的活力。

原重庆市副市长程贻举宣布工业园竣工投产,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等出席了相关活动。(责任编辑 文雪梅)

XS1A9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