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讯首推“i财”机器人

2018年11月21日08:11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吴强

 2.jpg


   当前人工智能如同当年锋芒初露的互联网一般被各行各业关注,财税和审计行业作为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迈入了“人工智能赋能财税新时代”。日前,在北京举办的《人工智能赋能财务新时代成果报告会》上,中财讯(江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讯”)首推并自主研发智能财税机器人——“i财”,推动智能应用在财税领域应用。

   在报告会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郝如玉教授作《人工智能赋能财税新时代》主题讲话。他认为,“人工智能+财税”,即人工智能赋能财税新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彻底改变了会计核算方式。“人工智能会计是人工智能技术深度介入会计系统的数据输入环节,由此改变会计信息系统的数据输入模式,并更大程度地解放会计工作中的‘复杂劳动’。”郝如玉说。

   据悉,“i财”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财税”,助推企业财务工作转型,优化经济结构;帮助个人更快更好的学习新知识,获得新技能;为财会,税务工作的转型升级提供新鲜血液。

   中财讯董事长周华洋在现场讲解了“i财”机器人的情况。“i财”的出现优化了现行的会计体系,重新构建在云计算大数据环境下的基于经济业务链之上的智能化的会计体系,给财税服务领域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中财讯成立至今28年,主营业务包括云教育技术研究与推广,大数据管理技术研究,企业财务、会计和税务业务咨询、教育、培训业务。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财讯努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财会税务领域的应用,并自主研发智能财税机器人——“i财”。

   资料显示,“i财”通过其核心优势,将以往繁杂的会计、税务与审计工作融入了人工智能,财务工作向前后方向延伸,工作重心由核算向管理决策转变。

   据介绍,“i财”的研发理念来源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AI技术。以经济业务为基础,通过财务融入业务。远程、实时、准确、全面的获取数据,进行整理与核算,建立集成信息系统。通过高效的业务信息系统平台,标准化的财务流程建立财务共享中心,运用人工智能进行财务状况分析,纳税风险评估等,助推业财融合,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