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ark(爱泊车):为智慧城市构建新型基础设施

全面解决停车难题

2019年05月20日09:57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朱永康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于5月16-19日在天津召开,作为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大会促进了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交流,聚集了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要素,展现了全球领先前沿科技新成果。大会期间,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智能科技领域中外知名学者、院士专家、著名企业家齐聚津门,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共谋智能社会未来愿景,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其中,作为以“智能经济引领城市发展”为主题的核心会议,中欧城市科研创新产业发展论坛围绕智能经济、产业创新力、智慧城市和韧性城市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共话智能经济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内最大的智慧停车运营服务平台AIpark(爱泊车)成为唯一受邀主旨演讲的中国企业,代表着全球城市治理开始更加注重城市新基础设施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爱泊车创始人兼CEO闫军发表《AIpark (爱泊车)为智慧城市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与市民工程》主旨演讲,分享目前中国城市停车现状与解决之道。闫军表示,停车难不是一座城市、一个国家面临的问题,而是全球性课题。在全球资源愈发短缺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都进入高效利用和更加合理规划资源的时代,用科技改善公共服务是大势所趋。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进步,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在近几年得以飞速发展,AIpark (爱泊车)以“AI+大数据”核心科技驱动的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闫军介绍,AIpark(爱泊车)是全球首家把高位图像识别技术落地到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商用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业务涵盖G(城市)、B(停车场)、C(用户)三端的互联网企业。其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石家庄、邯郸、张家口、济南、西安等十余个城市商用落地,有着成熟的运营经验,目前也在和香港、新加坡就智慧停车方面的改造和升级进行磋商。

  谈及AIpark(爱泊车)通过引领智慧停车产业方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理念,闫军提到“顶层架构,双轮驱动,场景AI,数据智能”,基于管理者视角,以大数据和AI驱动产品规划战略,为智慧城市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与市民工程,致力于全面解决停车难题。

  目前大部分城市对于智慧停车的理解还停留在设备层面,特别是静态交通缺少精确信息获取能力和方案。局部的数据无法指导全局的智慧化,总体缺失静态交通精细化管理能力,而AIpark(爱泊车)所搭建的AIpark City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能够满足对泊车、支付结算及APP前端硬件设备等城市泊车涉及到的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基于这些数据,系统能够从管理者视角,智能地展示和分析整个城市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潮汐停车指数、实时停车状态、停车收费数据等。交管部门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对整个城市静态交通系统的可视化管理。此外,平台还面向市民,提供便捷易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车主用户只要下载一个手机APP,就可享受到实时查找就近停车位、随时缴纳停车费、预定车位等便利。

  最后,闫军强调,AIpark City作为智慧城市时代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的市民工程和绿色出行的先导性应用,是提升城市交通管理能力的利器,能够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更安全。今后,AIpark(爱泊车)将持续挖掘AI技术在停车大数据分析处理和辅助决策方面的多维度价值,积极推动“AI力量”在城市交通场景下发挥更大的威力,让“一个平台 畅停全城 通行中国 连接世界”早日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李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