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首都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北京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8年12月20日19:27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席昱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不忘初心、接力改革伟业。19日下午,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北京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座谈会。

    与会企业家们共聚一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大家结合切身体验,发表感受感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提振企业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方针。

  燕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了十个“40年来”全面总结回顾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重要的经验 ,在九个“必须坚持”中提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初心。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新的征程中民营经济还要继往开来,在求新求变中发挥重要作用。她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营企业困惑,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建真言献好策,使北京的经济工作能够更加的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引导首都民营企业继续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用百折不挠的勇气、滴水穿石的韧劲,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谱写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玉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并指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任务。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在促进生产力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谋发展就必须要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民营企业在我国创新驱动中具有重要地位,民营经济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与到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创新优势,市场竞争优势,为首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发挥更大作用。工商联各级组织有决心、有信心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服好务。市工商联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北京市的中心工作,结合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细化每一件事、每一个领域。

  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及企业家代表李志起、郭丽双、张志铭、李明、陈雪峰、苗谦、顾小峰、王文胜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