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区工商联换届 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2016年10月19日19:04来源:瓯海区工商联

WechatIMG4.jpg

 

中华工商时报网19日讯:温州瓯海区工商联18日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区总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以潘志坚为主席的新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会议聘请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为区工商联名誉主席。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厉秀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克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冯金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素文,区政府经济顾问、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出席了会议。


五年来,瓯海区工商联开拓创新,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瓯海区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成为全国县级工商联学习的样板;“暖心助企”行动有声有色,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困难和问题,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政企联动卓有成效,发挥了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被评为全省五好工商联,“创新中国”全国十大县级工商联之一,并为我市首次赢得全国五好工商联的殊荣。


会议上还开展了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潘晓勇在活动上表示,引导企业家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引导当前社会经济新形势下的必要举措,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践行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加强培训,树立典型等工作,引导企业家成为法治瓯海建设的有力推进者。


大会发布了“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倡议书,积极发动各类会员企业发扬互保社会、先富帮后富的精神,积极参与脱贫工作,区工商联将积极为企业提供协调联系服务。

夏克潘说,近年来瓯海工商联乃至瓯海非公经济的发展亮点纷呈,他希望区工商联一如既往地关爱企业家,当好企业“娘家人”,区委区政府也要支持区工商联的未来工作;要专心做好企业,企业家既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又要有顺势而变的拼搏精神,要认清目标形势,做大做强主业,才能让自己的企业乃至整个瓯海的经济散发生命力;同时希望区工商联要继续推进工作创新,把握机遇、敢于创新,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厉秀珍对区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肩负着光荣而重大的任务,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希望工商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联系多引导,确保非公企业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同时要求广大会员企业牢固树立“标兵意识”,企业家要讲政治讲发展讲奉献,用自身的一言一行为我区的社会经济建设树立良好的榜样;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工商联工作的顺利开展,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瓯海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全区各镇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区各部门要重责任、重帮扶、重氛围,建立“亲”与“清”的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