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商联以延安精神促“五好”

2016年11月14日15:1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0-8.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县级工商联干部和会员队伍建设,吉林省工商联日前在延安红色摇篮培训中心举办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暨骨干会员专题培训班。
 
    吉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学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有关精神,全面加强新时期工商联干部和会员队伍建设。这次培训就是要学习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他强调,这次专题培训是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高素质工商联干部和会员队伍的一次实战拉练和体验。要深刻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伟大精神,紧密结合工商联工作和企业发展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实景感受等形式,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对学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情景教学中,学员们观看了《延安保育院》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来之不易。这次培训展示了吉林省各级工商联干部和企业家的良好形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商联建设、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代表结合本组学习情况和自身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州、县(市、区)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省工商联部分机关干部,部分省总商会副会长、省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秘书长、骨干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边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