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武义县工商联来瓯考察

2017年05月19日18:11来源:

 

 

ouh.jpg

 

 

5月18日,金华市武义县工商联到温州市瓯海区进行学习考察,重点调研、探索民企新一代在非公经济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并同瓯海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兴龙,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芳佐等热情接待了一行来宾。

当天,由武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勤带领的企业家一行共11人来到瓯海区工商联进行考察交流并开展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潘晓勇介绍了瓯海的社会经济情况、统战资源和统战工作经验。瓯海是温州市四大城区之一。瓯海特色轻工业基础扎实,是中国锁都生产基地、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拥有鞋革、服装、眼镜、汽摩配等多个支柱产业,并拥有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在统战工作方面,瓯海区委统战部坚持政党协商,巩固和健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团结各方力量,大力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和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为瓯海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了最广泛的力量。

林兴龙详细介绍了瓯海区工商联的有关情况。2016年和2017年瓯海区工商联连续被评为全国“五好工商联”,还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五优工商联”。2016年以来,瓯海区工商联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引导企业家进行参政议政,积极组织企业家外出考察学习、推进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进银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在新的一年,区工商联将更加重视“四好”商会建设和推进行业协会助力剿灭劣五类水。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瓯海区和武义县工商经济的合作。

瓯海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章如海介绍了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发展状况。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于2015年底成立,始终秉承“传承•创新•共享•发展”的精神,努力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素质,继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和创业精神,目前已搭建出培训教育、政企交流、慈善公益、产学研合作四大平台,并精心打造了“青蓝接力”、“智汇课堂”、“彩虹公益”、“产学研平台”四个服务品牌,坚持勇担社会责任,收取丰硕成果。

瓯海区工商联副主席、区新生代常务副会长蒋琪,瓯海区工商联执委、区新生代副会长杜小芹向来宾介绍了企业经营和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经验和成效。

会后瓯海区工商联与武义县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工商联协议,同时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也和武义县新一代创业者商会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活动,武义县企业家一行都表示不虚此行,并要认真学习借鉴瓯海的成功做法,推进武义县工商经济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史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