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两级工商联冰雪为媒促成跨国交易

2019年01月08日18:5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宏伟 蒋承志

   

  哈尔滨冰雪节洽谈会期间,7日,哈尔滨市工商联和哈经开区(平房区)工商联以冰雪为媒,促成前来参加冰雪节活动的美国黑龙江总商会会长宋丽华与哈尔滨经开区企业莱特兄弟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在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和平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善骋陪同下,作为美国黑龙江总商会会长的宋丽华及美国南帕萨迪纳市市长等客人,来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有限公司考察。在参观考察莱特兄弟展厅、生产线,听取了公司刘忠亮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简况和来哈经开区投资经历后,美国商会客人对黑龙江龙江能有这样的好项目好企业以及哈经开区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许,并当场表示采购合作意向:待莱特兄弟产品量产时,先期下达30台飞机模拟仓采购订单。双方约定,在培训等其它方面继续探讨合作。

  据介绍,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飞行模拟设备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1月完成pre-A轮融资数千万元,新东方教育集团战略入股莱特兄弟。企业以“让每个人都能实现飞行的梦想”为己任,致力成为中国最专业的飞行模拟设备生产制造商和中国最大的航空文化及培训服务平台。

  作为美国黑龙江商会会这样,宋丽华经营这洛杉矶和圣地亚哥两所航空学院,被中国驻美使领馆誉为“在美侨领中的优秀代表”。从筹资收购美国一家航校到如今打造斩新的现代化的航空学院,以罕见的速度向全世界喜欢飞行的人敞开学习深造的大门。

  据了解,宋丽华所在企业已经在海南三亚成立了一家航天飞行员培训基地,公司对莱特兄弟企业的飞行模拟器有很高需求意向,此次明确采购合作意向,意在借机把哈尔滨的航空、航天方面资源和技术产品推广出去,促进哈尔滨的航空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