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区工商联•哈尔滨市工商联在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举行“经贸合作洽谈”

2019年01月09日13:3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汤丹妮 蒋承志

   

  香港各区工商联•哈尔滨市工商联“经贸合作洽谈会”4日在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举行。双方就香港对外贸易经验、哈市投资前景、加强两地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及合作洽谈,意图共绘港哈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议由哈尔滨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哈尔滨市工商联主席徐伟主持;全港各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伟儒,全港各区工商联会董陈励文,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赵雨彤,香港利达建筑集团总经理黄婵云;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哈尔滨市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哈尔滨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成刚,副主席王旭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彦怀代表哈尔滨市工商联欢迎广大港商来哈实地考察洽谈,并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强联络、增进交流,紧密结合两地发展特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

   

  吴庆和表示,福建老乡张伟儒先生作为全港各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此次到访哈尔滨并来商会做客,十分亲切。闽商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披荆斩棘、屡创佳绩,特别是多年来在龙江投资兴业的全体闽商,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政策支持下,在工商联的倾力帮助和悉心指导下,得以突飞猛进、快速发展。他表示,哈尔滨用极大的包容性和前瞻性全力推进闽商企业发展,闽商企业也用深邃的发展眼光看到了哈尔滨经济的无限潜力。

   

  张伟儒表示,能够受哈尔滨市工商联邀请参加“冰雪节”相关活动非常荣幸,哈尔滨冬季的冰雪魅力得天独厚,如有机会定要再次造访哈尔滨,感受“冰城夏都”的文化底蕴。张伟儒认为,本次与市工商联的经贸洽谈收获良多,吴会长及全体在黑闽商取得的辉煌成绩让人震惊也令人钦佩,同时也对哈尔滨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哈尔滨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无限商机,返港后将积极组织全港各区港商港企来哈尔滨实地考察,促进港哈两地深入经贸合作。

   

  徐伟在发言中介绍了哈尔滨的城市特色、风土人情和文化内涵,不同季节展现别样魅力,她专门向香港客人介绍了哈尔滨新区作为哈市重点扶持的各项产业园计划基地的情况,邀请全港各区工商联携香港企业家朋友们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我们必将真情相待、真诚相交、真心服务,打造更加优厚的政策环境、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企业家朋友们在哈尔滨成就事业的发展,得到良好的回报,达成梦想的实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

  张伟儒与吴庆和代表各自机构达成一致:香港各区工商联与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未来将一起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开放多元的合作平台,推动港哈间经贸与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港哈企业的繁荣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