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营经济信息化服务平台 “冀商e家”(网上工商联)上线试运行

2019年02月01日13:1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席昱梅

为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建设开发的“冀商e家”(网上工商联)信息化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冀商e家”是河北省“网上工商联”的重要内容,通过该平台,广大民营企业家可以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诉求、查询最新的政策信息、寻求项目投资合作,享受法律、经济、商会等多项特色服务。同时,平台实现了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互联互通,开展网上办公。平台主要功能分为三方面:一是提诉求,平台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提供便捷的方式和渠道,构建起市场主体与政府部门之间线上线下协调联动机制,更好地满足民营企业需求。二是查政策,民营企业通过该平台可及时了解、用好用足政策,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找项目,平台汇集了发改、商务等各相关部门发布的各类政府主导项目,定期进行更新,并按不同地区、不同规模、不同行业进行分类入库,为民营企业参与项目建设提供了便捷、高效、实用的渠道。

“冀商e家”信息化服务平台是河北省工商联系统服务“两个健康”的新载体,将成为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的新平台、与全省非公人士沟通联系的新桥梁、展现工商联形象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