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民营企业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报告会举行

2019年03月14日14:5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畅 蒋承志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统战系统、工商联干部学法意识,提升民营企业守法用法能力,313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举办了全省民营经济领域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报告会。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高环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宽海主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及民营企业要高度重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工作及企业实际,深化细化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树立“人人皆为营商环境、事事关系龙江形象”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尊商、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报告会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时鹏远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时鹏远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条文亮点做了全面、深刻、系统的剖析和讲解。并从民营企业家角度就如何遵守条例、用好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有力推动《条例》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贯彻执行。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条例贯彻执行。会议认为,《条例》体现了黑龙江地方立法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极其深远。落实好条例就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政治要求、政治任务。

  会议提出,黑龙江省各级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要熟知熟会熟用。对于《条例》含金量内容和相关落实程序,要熟知熟会,从共建营商环境的角度,尽快熟悉运用新条例。

  会议要求,民营企业家要自觉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营商环境是多方面构成的有机整体,优良的营商环境不仅有一个好的党委政府的行政作风环境,更离不开一批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团队。会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按照依法诚信经营的要求,自觉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中作表率树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建立条例落实情况的信息沟通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掌握执行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总结《条例》执行过程中产生的正面典型,广泛宣传,弘扬正气,提振民营企业信心,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各市(地)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服务工作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16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