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工商联召开六届三次执委会

大庆市工商联,执委会

2019年04月15日12:4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杜任远 蒋承志

  

  412日,大庆市工商联召开六届三次执委会议。

  大庆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工商联执常委及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大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茹出席并讲话,大庆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栾红作工作报告,大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揕主持会议。

  会议增补了执常委、副会长、副主席,通报表彰了8家优秀商会、13家光彩事业先进单位和71名优秀会员。大庆青花湖集团、大庆市卓创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庆汽车城、大庆五金行业商会等五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工商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今年,大庆市工商联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为契机,强化政治引导,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组织建设;破解企业发展问题,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增强非公经济活跃度;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强化机关建设,增强工商联组织凝聚力。她号召,全市工商联广大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机遇,同心合力,团结奋进,以信心和实干再续改革伟业,再创新佳绩,在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坚持将“政治建会”这一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工作始终,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主动参与全市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坚持将“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这一责任贯穿工作始终,传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坚持将“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这一关键贯穿工作始终,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