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科技型民营企业“学深圳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

2019年05月23日11:20来源:中华工商网

  521日,黑龙江省工商联科技型民营企业“学深圳创新发展”培训班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开班。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沙育超主持开班式;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谢振文、深投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宏分别致欢迎辞。

  据悉,此次培训是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主要领导批准而举办的。培训历时7天,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重要指示精神和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深化黑龙江与广东、哈尔滨与深圳对口合作,通过学习深圳创新发展理念、先进经验,促进黑龙江科技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张海华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此次在深圳举办企业家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黑龙江与广东对口合作交流的生动实践。

  她提出,要通过培训让学员拓宽视野,感受民营经济发展前沿的氛围,站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最高端,全局性的认清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学习珠三角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升企业家经营管理水平和工商联干部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

  张海华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深圳,努力学习先进发展理念、科技创新经验、优化营商环境做法,做创新创业的探索者、转型升级的实践者、发展环境的维护者,积极参与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百大项目”和省工商联即将开展的“千企联帮带”活动,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海华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善于抓住机遇,转换思想学真经,提升思维强素质,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悟,学用结合,努力寻找企业持续发展的“金钥匙”,以更广阔的视野,全方位地解读深圳发展的成功经验,以更高的定位来谋划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黑龙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力量。

  黑龙江省总商会副会长刘家滨、杨昌仁、隋熙凤以及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市(地)的工商联干部、商会会长、企业家共计85名学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