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民企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2019年06月03日11:1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席昱梅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528日,北京市工商联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为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振华出席会议。市工商联法律处、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庭、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知识产权法院宋鱼水副院长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更是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实保障,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不仅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管理,更要加强自身诚信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知识产权法院将积极推进落实与市工商联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立足司法审判职能,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保障。  

    市工商联林为民副主席介绍了市工商联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长效合作机制;二是设立北京市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组建专业化、特色化律师服务团队;三是推进民营企业产权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四是做好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宣传和培训工作。他强调,目前市区两级工商联执委以上企业、北京市百强民营企业以及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企业约2500家,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这些代表人士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政策水平和法律素养较高的优势,把具备条件的代表人士培养成各级法院的人民调解员,组建一支公道正派、信誉良好的调解员队伍,通过调解及时公正化解民营企业产权矛盾纠纷,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林为民表示:“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知识产权法院的合作,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探讨建立北京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与研究基地,全面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北京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大厅、诉讼服务大厅、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室以及志愿者之家

 

(责任编辑 席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