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4日14:2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世波 蒋承志

  613日下午,黑龙江省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传达学习省直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工商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宽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工商联副主席祝序彬宣读了《省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聚焦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聚焦调查研究,切实听到实话、摸准实情、拿出实招。要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准问题、找准症结、定准对策。要聚焦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以落实整改成效保证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搞好对标对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工商联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的方法措施,坚持党内同志带着党外同志一起走,党外同志要跟着一起学。开展“四项评比”,做出特色、亮点、成效。要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宣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专项整治和纪律监督。要坚持统筹兼顾,搞好“三个结合”,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商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