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6日08:1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张文燕

  25日,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主任南存辉分别主持两个阶段的会议,鲁勇作总结讲话。

 

  徐乐江指出,全国工商联新一届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的成立是继今年10月成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并召开法律服务推进会后,全国工商联在推进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中落实的又一项措施,对于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同谋划深入推进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成立委员会,进一步延展工商联法律服务手臂,带动各界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徐乐江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优势,从大局着眼、从实处做起,大胆开拓创新,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为重点,着力围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聚力聚智,推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乐江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机制、注重联动各方、健全工作制度,努力为委员会及各位成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有效保障。要在各位委员的推动下,广集各界之力、广聚各方资源,带动更多部门、行业和人士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共同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徐乐江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全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律师团和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围绕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来自有关司法机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工商联、商会、企业界、律师界的委员和全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律师团成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