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国民品牌培育工程在京启动

2018年01月29日15:2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董萧

 

    为了引导更多的企业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品牌建设,培育更多的“百年老店”。由中华儿女报刊社主办,人民国肽集团协办的中华儿女国民品牌培育工程于2018年1月27日在京正式启动。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017年5月10日被国家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也将进一步提高全民品牌意识,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进行转变,“好不好”与品牌建设是息息相关的。中华儿女报刊社及其所属媒体有义务关注自主品牌成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共同促进中国品牌做大做强。未来将重点关注具备工匠精神的中国品牌,挑选出依托创新驱动致力于中国创造、依托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品牌的“国民品牌”,联合其他媒体平台,共同举办“中华儿女国民品牌培育工程”。并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文字、视频等媒体手段,通过活动、论坛等互动形式,为中国品牌的发展鼓与呼。
 
    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在主旨发言中指出,2017年“世界品牌500强”中国有37个品牌入选,包括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工行、央视等。相对于美国和欧洲,中国品牌入选500强的数量较少。中国品牌影响力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不匹配,在某种意义上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任重而道远,而新时代也为中国品牌的建设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协办单位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在发言中指出,品牌建设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品牌不仅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更是加速器,人民国肽未来将以产品创新为中心,推动健康产业的升级,为健康中国和人民健康贡献品牌的力量。
 
    首批入选中华儿女国民品牌培育工程的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安作为电商平台的新领军者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对于品牌的理解:创新商业模式,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立足“一带一路”和电商扶贫,才能更好的造福于现代社会。
 
    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和总经理乔业腾作为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的标杆企业出席活动,乔业腾指出,只有传承像红旗渠这样的精神,从一砖一瓦做起,品牌才能成为百年老店、基业长青,中乔大三农集团未来将从农业、健康产业、生态旅游等多个维度构建新三农产业链。
 
    与会专家高度认同“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一致认为推动质量变革、推动品牌建设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人民日报原副总编陈俊宏;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屈照林;科技部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刘琦岩;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中华儿女报刊社副社长张怡等嘉宾共同出席和见证了中华儿女国民品牌培育工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