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博会签约金额352.8亿元

2018年05月30日09:1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本报记者管弦 见习记者兴云

WechatIMG332.jpeg 

日前,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闭幕。记者从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据了解,2018数博会全省共成功签约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其中贵阳市成功签约项目108个、金额221.6亿元。

 

本届数博会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共举办了开(闭)幕式、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以及40场成果发布、81场招商推介、278场商务考察等系列活动。国内外参展企业和机构388家,较去年增加72家,国际型参展企业129家、较去年增加6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8家,参会的国外中小型企业和微创企业145家,是去年的近3倍。国际展位面积达到10455平方米,占全部展位面积的48.1%。通过商业化运作和市场化赞助,数博会引入各类社会化资金、资源、物资,市场化运作较去年增长20%。

 

今年数博会观展规模超过12万人、2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时,借助数博会拉动效应,有效带动了贵阳的服务业增长。据统计,数博会期间,贵阳住宿业实现营业收入5400万元、增长20%,全市酒店入住率超过95%。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增长12.3%。接待旅客410万人次、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增长21%。

 

会议期间,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牵头举办了大数据招商推介会,面向全球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融合现代服务业、大数据融合农业、大数据融合工业、大数据核心业态等1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这批项目聚焦大数据融合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达1688.66亿元。

 

此外,大会首次发布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白皮书2018》、《数字中国》、《“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中国数谷:大数据引领绿色崛起》、《块数据4.0:人工智能时代的激活数据学》、《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系列丛书》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首次发布了2018城市数据安全指数、数林指数等。还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白皮书》。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