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新篇章

2018年05月30日09:1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管弦 兴云

“区块链开启了价值互联网的新篇章,也就是说,互联网进入到了区块链时代,我们也称之为价值互联网时代。”在5月28日2018数博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暨Demo Day”上,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发表演讲时表示,“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出现,能够把我们在线下现实世界中,各种活动、各种关系,以及各种规则和制度,能够很好的影射到线上,区块链是最关键的技术,也正是因为如此,区块链传递了价值。”

 

据介绍,区块链并不是一个行业,在解决了技术问题和基础问题,包括区块链在应用场景中衍生的商业问题之后,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到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活的每个角落和每个场景当中,包含了加密算法,加密技术、以及大数据和博弈论,以及经济货币学的一些东西,是综合性的技术应用。

 

此次论坛就区块链技术现状、发展趋势中的核心问题、行业突破方向及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问题,邀请到泛城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伟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罗玫、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胡启林等全球顶尖的技术和行业专家深入探讨,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持续发展。

 

此外,泛城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伟星、钛媒体的创始人赵何娟、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泰尔英福副总裁高琦还在会上作为联合发起人发布了“透明计划”,分别代表投资人、媒体和第三方政府研究机构,共同实现社区自治与社会监督,让区块链因透明而信任,实现募资更透明、交易更透明、资金流向更透明。

 

陈伟星表示,今后对于不符合“透明计划”的项目将不会进行投资,希望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建设“透明计划”,逐步形成一种共识,逐步的建立起一种共同的声音。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