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 可昭日月

胥加宽:一辈子只做良心油、诚心人、爱心事

2019年01月17日12:4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杨松秀 马蕊

    

  

  “我深知作为一名残疾人所面临的就业困难,所以我决定帮助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希望他们也能够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云南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加宽说,该公司属于残疾人筹资创办的公司,共有职工103人,其中残疾职工85人,残疾职工占职工总人数的83%。公司为这些残疾职工以及其他贫困户职工提供吃住,并按照国家政策购买相关保险,依法签订劳动用工合同。

  据介绍,云南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扶持并带动了富源县5万余农户种植油菜籽,种植面积突破15万亩,其中建档立卡户、残疾人户和低保户占农户的15%,户均增收2600元,并对特殊人群种植的原料产品以高于市场价0.5/公斤的价格进行收购,这些措施都有力地帮助残疾人实现了增收,为该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同时,胥加宽还将每销售出一瓶的利润中提出一元钱作为扶残济困、捐资助学的公益基金。从创业至今,胥加宽捐资助学共50余次,慰问物资及捐资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

  目前,云南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创了“互联网+实体店+代理商+新零售+会员制”等线上线下相结合销售模式,在树立品牌意识、营销战略、价格策略、销售渠道等方面已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和认可,已开发纯菜籽油产品十余种,并通过曲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检测中心检测为合格产品,达到国家2级食用油标准。其中公司生产的“忆古金珠”品牌纯菜籽油产品已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指定为专供高级食用油,并销售往全国10多个省份。

  胥加宽表示:“目前,公司原材料种植基地在富源县全县各乡镇已初具规模,项目生产线已经运行生产,产品质量指标完全符合行业规定标准。接下来,公司将不断加快发展规模,继续打造好‘省、市、县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这一品牌,坚持‘身残志坚,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精神助推产业带动就业脱贫;唱好‘农’字歌、念好‘特’字经、打好‘绿’字牌、走活‘精’字棋,按照既定的‘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经营理念,扩大生产线、加大产品市场投放量,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使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壮大。”

  云南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7月,公司主要以富源特色农产品纯菜籽油、兰花籽油(冬菜籽油)等农副产品的研发、销售经营的现代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相继被被云南省人社厅表彰为《就业创业优秀企业》、云南省科技厅确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曲靖市政府确定为《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和该市、县残联确定为《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等。同时,公司总经理胥加宽20175月获得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得到云南省省长阮成发的亲切接见;20189月被曲靖市委政府表彰为“省部级重大人才奖”。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