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西柱:为健康安全的网络生态空间鼓与呼

2017年04月28日18:5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杜鹃

周茜柱.jpg

周西柱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拓展了人类文明的新边界。但与此同时,安全威胁时刻存在,实现全面的自主可控势在必行。我们要努力实现从技术跟随到主动引领的跨越,立思辰的发展目标是要构筑国内一流信息安全公司。”日前,在“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CSA)”上,立思辰信息安全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立思辰”)CEO周西柱呼吁共同打造以规则建设、技术创新和商业发展为核心要素的健康安全的网络生态空间。

     
 
当前在“大数据+云计算+万物互联”的背景下,企业数据内容管理出现了许多新趋势:大数据分析技术使数据/内容价值凸显;云计算带来的益处与行业合规/监督、内容隐私保护的矛盾冲突,要求内容管理系统必须具备混合云部署能力;移动环境下对内容的按需安全存取需求强烈……这对新一代的内容管理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此形势下,企业数据中枢——下一代ECM应运而生,将会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管理者的诸多管理诉求。企业数据中枢——立思辰下一代ECM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AR等技术,形成了覆盖银行、信托、保险、能源等行业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构建安全、协同、共享的企业数据中枢,以数据战略为核心驻力点,帮助企业成就安全未来。
     
 
今年3月份,周西柱受邀加入本土上市公司立思辰,负责信息安全集团工作。此前,他曾先后在位居世界500强的两家美国企业——Oracle(甲骨文)和EMC(易安信)担任高管。
     
 
谈起自己从外企到本土企业的职业转型,周西柱说表示,产业报国是他的梦想更是其初心。周西柱从清华大学化工专业毕业后,在世界500强企业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历练出来一些功力,但他认为,这些企业能体现出的个人价值很小,而且个人也不太可能为企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而立足于成长性的国内本土公司,更容易寻求一些创新发展,对于个人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尤其是从过去实业方面的突破经历,进一步实现将来在资本市场的腾挪与发展。
     
 
在周西柱看来,在互联网大潮面前,中国人和中国公司更有创新精神,因而也更具后发优势,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尤其在信息安全领域,国内企业基本占据着主导地位。而西方国家在某些行业的辉煌过去往往成为负担,因为他们考虑的更是如何去保护传统,如何去保护实体经济。
   
 
“我的梦想就是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立思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公司。“周西柱表示,立思辰将来要立于信息安全大生态第一梯队的位置,不仅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要担当起保护这个行业生态的责任。他还说,“要实现公司从百亿市值到千亿扩张的目标,肯定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当然,未来公司的并购一定是基于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需求,而不是仅仅为了短期的股价与炒作。”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