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日前到闵行区调研商会改革发展情况

2019年05月09日12:04来源:上海市工商联

  3月4日,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带领商会部一行到闵行区工商联调研商会改革和发展情况。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耀辉等参加。杨茜一行听取了闵行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情况及民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筹备情况。

  据了解,闵行区年内出台了《闵行区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商会的秘书长、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商会建设经费列入街镇年度财政预算、区工商联增设经济科、加强企业服务等作了明确。区工商联还向所属商会下发了“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有关问题解答”,对商会党组织隶属关系、党组织设置、党员构成、党员组织关系等作了详细解答。

  杨茜对闵行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及民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工作表示认可,并表示,闵行区民商事调解委员会要资源导入,与区司法局形成合力,切实有效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基层商会也要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