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12月19日19:00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高鹏

  

  第三届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暨天津市湖北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今天在天津隆重举行。津鄂两地省市领导、京津冀及全国各地楚商代表、天津市湖北商会会员代表600余人齐聚津门,共商商会发展大计。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湖北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秘书长蹇宏,以及湖北省部分市县领导,15位各地省级湖北商会会长、天津市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在津湖北籍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在第三届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上,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说:商会从酝酿、创建,到快速发展,稳健成长;从“一纸批文”到获得“天津4A级社会组织”、“四好商会”荣誉,离不开津鄂两地的各级领导,更离不开在津发展创业的40多万乡贤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这十年的足迹,是“创会、建会、强会”的发展史,是在津同乡的奋斗史、会员企业的成长史,更是津门楚商参与天津经济建设、支持湖北发展的光荣史。2020年,全球楚商大会将在天津召开,商会将与全体在津同乡一道,全力办好这次盛会。

  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张世伦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全国晋商将与楚商同仁一道,拓展资源交流渠道,携手同发展,共谋腾飞路!

  彭军致辞时说: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支持楚商发展就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楚商牢记殷殷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立足本土发展,支持湖北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叫响楚商品牌,使“楚商”在中国、在世界更有影响力。自2008年天津湖北商会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会员企业不断发展、扶贫救灾光彩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商会的引领下,楚商精神和荆楚文化,为津鄂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建设贡献了突出力量。商会作为鄂津两地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鄂津两地经济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黎昌晋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湖北商会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汇聚楚商力量,服务立会,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促进津楚两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回报社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申了党中央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在津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商会要进一步承担起政治引领责任,完善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商会改革,以党建促会建,引导会员企业为津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东升说,希望大家凝集共识,广泛团结在津楚商,共同办好2020年楚商(天津)年会。楚商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英明领导,我们要讲政治、讲大局,成为中国经济成长一支重要的力量,成为中华民族崛起、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吴志成分别以《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几个问题》、《新时代的世界变革大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发表主旨演讲。生动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就我国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由蹇宏主持的论坛环节,15位省级湖北商会会长上台,共话民营企业的又一个春天。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就当前经济形势发表看法。表示将传承 “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和基因,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立会、联谊立会、规范立会。

  与此同时,“津门楚商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现场颁发“特殊功勋奖”、“功勋奖”、“创会贡献奖”、“创业成就奖”、“创新发展奖”、“优秀党务工作者”、“楚文化影响力人物”、“先进工作者奖”八个奖项。詹先华、江涌、陈爱清、王幼东、梅加川、余为峰、冯建中、贺全、王国征、张杰、雷杨、陈友明、申刚、匡岩、曾剑等60余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楚商精英获奖。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