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在津成立 蔡松当选为首任会长

2019年05月26日21:1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高鹏
  5月25日,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金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松当选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首任会长,天津灵芝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斌当选为监事长,天津市慈心康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兵、天津东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亚东、天津硒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红当选为商会常务副会长。
  
  出席大会的恩施籍领导和嘉宾有:恩施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恩施州原州长郭大孝、州商务局副局长柯遵友、州工商联副主席喻东来、利川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文建、恩施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继为、巴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继建、宣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志斌、来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建斌、咸丰县党组成员-工业园区主任张政祥、利川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曼丽、宣恩县工商联主席黄伟、建始县招商负责人杨华平;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天津市相关领导和嘉宾有: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天津市委工委原副书记周树佴、天津市工商联商会处处长郭子全、津南区组织部副部长李玉茹、津南区统战部副部长吕强、双港镇党委书记王小军、天津市民政局社团处副处长张瑞以及全国各异地恩施商会的领导、企业精英、社会名流和新闻媒体共计500余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天津市民政局社团政务服务处副处长张瑞同志宣读了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为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颁发社会团体证书。
  
  随后,在各级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天津市工商联商会管理处处长郭子全同志为商会会长蔡松授牌。
  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首任会长蔡松讲话,首先感谢各位领导以及各位企业家对恩施商会的关心支持。他说:在天津市和湖北恩施州各级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众多津门恩商和恩施湖北老乡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今天正式成立了。我们将持续秉承“讲诚信、讲义气”和“创新开放、开拓奋进”的恩商精神,架起沟通的桥梁,团结带领广大在津恩商加强企业与天津、恩施湖北两地三方的政企互通,服务天津和恩施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开放、合作、服务、发展’为宗旨,加强与全国异地恩施商会和在津的湖北各商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努力把天津恩商建设成一个新型的、开放式的、有特色的组织,为全体恩商打造一个专业性、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天津恩施两地的地缘优势,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思路,推动恩商联盟全面走向国际化,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使恩施商会这颗‘幼苗’早日长成参天大树,为天津湖北恩施两地非公经济的卓越发展谱写最华丽的篇章。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讲话。首先代表恩施州400万家乡人民,向天津湖北恩施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津创业发展的企业家带去家乡的问候。涂元玲说:天津湖北恩施商会的成立,标志着恩施籍企业界人士在津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重要的里程牌意义。希望天津湖北恩施商会成为识乡音寄乡情的“栖息港”,服务会员、抱团发展,让广大会员有家的感觉,家的温暖;希望天津湖北恩施商会成为筑梦发展的“福源地”,不忘初心、情系家乡,真情真意地为家乡发展牵好线、搭好桥、摆好台;成为梳理形象的“展示区“,讲好恩施故事,唱响恩施声音,让更多人了解恩施、向往恩施、爱上恩施。希望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在以蔡松同志为会长的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力争打造一流的商会组织,不断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他首先对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落户津南,充分显示恩施企业家境界之高、眼光独到。希望广大恩施企业家,发扬恩施精神,全面认识津南、投身津南、发展津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更多企业家来津南投资兴业,全面打造两地发展新引擎。
  会上,湖北省利川市招商服务中心、工商联和湖北省巴东县招商服务中心、工商联分别与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委托并在津设立招商处。湖北省利川市招商服务中心更是一步到位,在会上与天津市金凤来仪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
  据了解,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是由恩施籍在津企业界人士联合发起,天津市民政局、工商联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地级商会。自成立以来,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以“凝聚力量、精准扶贫、奉献社会、反哺家乡”为使命,秉承“团结、诚信、创新、奉献”的商会精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为树立恩商品牌、提高恩商知名度、扩大恩商影响力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而伴随沪蓉高速、宜万铁路的开通,恩施正成为中国中西部的交通枢纽,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同时,恩施人在天津市经商办企业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在这一背景下,需要商会这样的民间组织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推动恩施的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在津恩施人企业发展壮大。
  目前,活跃在天津经济领域的恩施籍商人近3万,所办企业数千家。天津市湖北恩施商会目前会员人数已达150人。会员单位涉及金融、建筑、房地产、生态农业、商贸、信息化等多个行业。恩施籍人士在招商引资、产业开发、生活服务、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为天津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由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和天津市金凤文工团联袂为此次活动奉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鲍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