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海:小康公益基金意在唤醒爱心

2016年09月05日11:2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白勇

 0-8.jpg

 

    8月31日晚,小康集团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小康之夜”暨小康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宣布拿出3000万元设立小康公益基金,并从2017年起小康控股公司将年营业收入的1‰充实到基金中,主要用于改善和保护环境,致力于新能源产业,参与扶贫、赈灾,支持教育等。
 
    张兴海表示,在党和国家政策指引下,小康走过了30年创业奋斗发展的历程。小康有今天的事业,离不开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小康始终“心怀感恩、胸怀天下”,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方面积极承担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张兴海说,经过30年发展,小康站在新的更高发展起点上,面对创新时代,智能时代,体现社会责任的时代,公司愿意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社会,以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善心、爱心和良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这就要求小康投身公益,虽然和慈善相同,都是为了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兴旺;但是慈善和公益方式有别,慈善在于给予,而公益在于参与,用点滴行动唤醒人们心中的善良和爱心。
 
    张兴海表示,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决定启动小康公益基金,目的是为了传播公益理念,营造公益氛围,开展公益行动,发展公益事业,呵护青山绿水,改善和保护环境,致力于新能源产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人才,参与扶贫、赈灾,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在国博中心S8馆开馆的“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中心”,就是小康公益基金建设并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小康公司推进新能源产业公益事业的第一步。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平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致辞,赞扬小康成就可喜可贺,小康工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重庆走向全国、走向全球,在30年里实现“蝶变”与腾飞,成为中国民企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声名远播全球;小康人可敬可佩,小康的发展饱含着集团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心血,广大员工的付出的汗水和张兴海的卓越贡献、奋斗意志、创新精神、博大情怀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小康未来大有可为,“小康牌”汽车及服务的创新发展,预示着小康工业的明天定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蒋平希望小康工业(集团)坚持梦想、不忘初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改革新机遇,适应经济新常态,凝聚精气神、发挥正能量,以国际化的视野、全产业链的思维,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效防范风险,保持稳中有进,开创管理创新、多元运作、国内拓展、国际战略的新境界,打造一流民企、塑造“百年小康”。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对小康集团的成长和公益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