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03日20:21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席昱梅

     日前,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的“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峰会期间,由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北京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发起的“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正清主持会议,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局办主要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约260人出席活动。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分别围绕未来教育发展以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发表主旨演讲。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联合教育部、国内顶尖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科研机构、大型产业集团共同发起了“未来教育科技行动共同体”活动。该活动以深入探索未来教育科技发展趋势,全面推动未来教育科技相关产品落地为目标,通过“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更有力地推动科技教育及教育科技的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上链行动”计划也将同步在全国范围启动,该计划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和北京蓝石区块链实验室、清华x-lab、链塔智库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联合发起,旨在大力推广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落地、政策研究及标准体系构建的行动计划纲领。依托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促进社会数字治理,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将共同建立上链计划示范区、上链计划基金、上链计划研究院及上链价值节点,优选推出上链计划全球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 朱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