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鹤城探索地方房企“破茧之路”

2019年06月04日10:2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蒋承志

62日,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组织发起的“走进优秀房企,相互学习提高,共创百姓美好生活,促进龙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启第五站之旅,本次活动走进鹤城——齐齐哈尔,黑龙江省内多家大型房企主要负责人和黑龙江各大主流媒体共同走访考察了齐齐哈尔大地房地产公司和齐齐哈尔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探索黑龙江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之道,以及地方房企在诸多压力之下如何赢得市场。

商会“站台”地方房企项目

62,商会考察团参加黑龙江大地集团承建的齐齐哈尔市地标性建筑—金茂广场封顶仪式。据介绍,作为齐齐哈尔市建造的一座限高140米的“地标建筑”,金茂广场项目将于2019年年末交工,建成后将成为齐市的最高建筑。

当天商会一行又来到了齐齐哈尔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考察,从品牌建设、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听取了相关汇报。据悉,新鹤城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由黑龙江省龙头企业北大仓集团、黑龙江建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中汇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鹤城地产新势力。新鹤城公司联合中国业界知名城市规划师王志刚、营销专家叶茂中等组成6大核心团队,布局齐齐哈尔南部新区,打造齐市集“新商业、新教育、新医疗、新运动、新艺术”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核心区。

新鹤城全面配套目前正在陆续建设,新城内共有住宅项目十二个,总建筑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具备9万人的居住条件。未来几年内新城将继续规划住宅项目几十个,总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新城人口承载力将达25万人-30万人。

    共话地方房企“破茧之路”

62日下午,黑龙江省房地产行业精英、各大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开展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在面临外来房企的重压之下,地方房企如何“破茧重生”,以及如何促进黑龙江省房地产行业更好发展等问题

   在研讨会上,大地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柏岩、新鹤城公司董事长赵宁和运建集团董事长梁文第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开发情况和经营特色,以及他们在项目开发运营当中的心路历程。

在发言当中,三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对齐齐哈尔这座城市的热爱,以及把齐齐哈尔建设得更美好的决心。

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桑洪表示,商会一直致力于维护行业和企业合法权益,协助解决行业和企业共同关心的问题,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交流和发展平台,倡导行业自律,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发挥政府与工商企业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打造一个房地产企业之家。

商会成为区域地产行业推手

据介绍前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已与广东省房地产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让更多的黑龙江房企走出去,邀请全国优秀的房企走进来。同时,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今年将广泛吸纳会员,让更多房地产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加入进来,同时接受房地产界个人会员的申请加入。

据了解,由会长桑洪倡议,黑龙江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发起的“走进优秀房企,相互学习提高,共创百姓美好生活,促进龙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活动旨在组织房地产商会会员企业会员之间的友好交流,吸取先进经营管理经验,促进相互间的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不可替代的资源整合服务,促进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会员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提高开拓市场的能力。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