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信易支付捐赠“水滴医务室”落地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8年12月18日11:07来源:中华工商网
  2018年12月13日-14日,首信易支付联合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滴公司)党委以及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水滴基金会),一同组织开展了“水滴医务室”落地赤城县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公益行动,水滴医务室落成之后,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魏忠、白草镇卫生院院长郭振东、首信易支付市场负责人亓官·尚志、水滴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静以及来自首信易支付、水滴公司、水滴基金会的12位志愿者参加了落成仪式。
 

 


  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城东北沿112国道60公里处,与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毗邻,北邻三道川乡,南邻东万口乡。学校始建于1958年,经过调整合并,目前下辖三个教学点,现有教学班27个,在校生1013人。由于地处山区,且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这里的孩子们面临着一系列卫生与健康问题。

 

 

  在得知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尚未建立校园医务室,且师生的卫生健康教育和急救处理能力相对薄弱的现状后,首信易支付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水滴汇聚基金会,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了一份圣诞礼物——由首信易支付冠名捐赠的校园水滴医务室。

 

 


  此次落成的水滴医务室,为孩子们准备了日常药物、视力表、担架、病床等医疗用品和医疗器械,还配备了完善的卫生健康和急救书籍。水滴医务室的落成,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基础医疗服务,还可以方便卫生健康教育的开展,提高孩子们的急救处理能力。
 

 

 

 


  为了更好地利用校园医务室,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也为了强化孩子们和老师们的安全意识,此次活动随行的培训员为学校全体老师进行了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并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模拟烟雾撤离逃生的测试。孩子们在数次火灾逃生撤离演习中,动作愈发井然有序,慌而不乱,撤离时间最终提升到了1分零9秒,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遇灾害自救能力。
 

 

 

 


  随后,首信易支付及水滴公司、水滴汇聚基金会的志愿者们,配合白草镇卫生院,为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的1013位学生,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对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进行细致的监察和评估,消除健康隐患。
 

 

 

 


  首信易支付此次联合水滴汇聚基金会及水滴公司的公益活动,受到了白草九年一贯制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以及当地民政局和卫生院领导的一致肯定。后续首信易支付会以此为契机,联合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开展力度更大、维度更广的全方位合作,加大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投入力度,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向更多亟待帮助的中国人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