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妈祖”2019鲁樵中国画展在宁波开幕

2019年04月28日08:31来源:中华工商网

  为了庆祝妈祖诞辰1059周年暨妈祖信俗成功申遗10周年,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委会、中国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由宁波妈祖交流协会筹委会和宁波庆安会馆联合主办的“大爱妈祖:妈祖信仰在宁波”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于2019427日在宁波庆安会馆(甬东天后宫)隆重举行,作为此次活动之一的“大爱妈祖”2019鲁樵中国画展”同期举行。

  据了解,27日上午开幕的“大爱妈祖”2019鲁樵中国画展”由浙江宁波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委会、宁波庆安会馆主办,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宁波美术馆、宁波画院、深圳美术馆、潍坊市美术馆为艺术指导及在甬异地商会等单位联合协办,该画展共展出了画家鲁樵历时两年多创作的“妈祖胜迹故事大型系列画作40余幅及新近创作的山水、花鸟共计100余幅作品。来自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的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传统中国画是我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青年画家鲁樵能甘于淡泊、不计名利拿出两年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来创作妈祖胜迹故事系列组画,说明他是一个具有妈祖大爱精神、有担当、有追求的艺术家。”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表示:“鲁樵通过传统中国画的形式来宣传、弘扬妈祖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这对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有意义。”

  鲁樵,山东人,职业画家,自幼随乡贤习画,传统功力深厚,山水、花鸟、人物无所不能,是近几年广受收藏家关注的青年画家。2014年拜入东海长风堂徐建融先生门下,在徐教授的指导下系统研习唐、宋传统绘画艺术。曾先后在北京物华天宝艺术馆、浙江浦江美术馆、浙江金华吴茀之艺术中心、宁波美术馆、内蒙古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宁波画院、潍坊市美术馆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画展。有多幅作品被浦江美术馆、宁波美术馆、内蒙古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宁波画院及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寺庙及海内外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收藏。

 (责任编辑 席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