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世园会

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开幕

2019年07月01日11:5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孙永剑

  

  国医大师金世元(中)、颜正华(左)向世园会赠送百年野生葛根   巨锋/摄

   

  随着中医药大健康文化产业的发展,正实现着满足人类健康服务需求的整体目标。正值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于630日在京举行。此次为期3天的主题日活动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北京世园会展开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健康科普和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开幕式上,国医大师金世元、颜正华代表中医药专家发言,并向世园会赠送百年野生葛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传承人”严蔚冰现场讲解演示了针、灸、砭、药、按跷、导引等传统医学。来自吉林长春市的平氏浸膏传习所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医药类代表性项目“平氏浸膏”。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利用其研创的中医四诊信息采集系统现场义诊……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主要目标为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贡献给全世界的瑰宝,北京世园会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分别建设了中医药园艺主题展园百草园和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本草印象馆,并在长达162天的展期内规划了众多场次的中医药文化活动。今年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与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相结合,旨在借助北京世园会这一世界级窗口,向全球公众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

   

  (责任编辑 孙永剑)